1 

【其它】辨別好麵包,注意三個特色

發表于: 2013/08/30


 
當商業與天然酵母之爭尚無結論時,消費者要如何挑選真正優良的天然酵母麵包?專家表示,可以參考風味、組織與彈性。
天然酵母含有醋酸菌,會讓麵包有種淡淡的酸味。組織相對密實,氣孔分布不均勻。而且應具有彈性且略帶透明、耐咀嚼的結構,一壓會彈回來。表皮也有一定脆度。
此外,天然酵母的麵包,應該要有相當的重量,如果麵包體積大卻很輕,可能是使用商業酵母為主,黃信智師傅表示。
而由於天然酵母麵糰偏酸,黴菌不易孳生,因此在室溫下的保存也比較久,並不需要添加防腐劑。
烘焙界資深達人謝煒貞老師提醒,「不要一看到『天然』兩個字,就以為什麼都沒加,」天然酵母麵包也有可能會添加各種口味的香精,例如芋頭、紅茶、芒果香精等,長期食用會造成人體負擔。
建議應注意麵包店的香味是否太過濃郁,或吃進嘴中時香氣滿溢。
天然酵母麵包真的尚好嗎? 2012-10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magazine/magazine.action?id=1011
康健雜誌16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