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6 期
1265枚
 1 

【其它】中華職棒/「紅色潛水艇」陽介仁 無失分寶刀未老

發表于: 2014/03/02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2014正港職棒OB公益對抗賽圓滿落幕,白隊先發投手陽介仁寶刀未老,投2局無失分,不愧是「紅色潛水艇」。
提到國內下勾投手球迷第一個想到的會是誰?「屠龍手」陳憲章?還是「屠牛手」吳俊億,若要提到下勾始祖,一定不能忘記陽介仁。
來自台東,陽介仁目前任教新生國中,品德是他認為打球最重要的基本,跟教育密不可分。
去年盟主盃成棒賽,文化大學下勾投手楊翔皓就直接說他的恩師陽介仁是偶像,雖然教練很兇。
陽介仁聽到學生這樣說,馬上露出微笑,他說:「體育跟教育是一體的,自己的形象與生活品德比球技更重要。」
陽介仁說了句更重的話:「我可以接受你球技不夠好,因為我也有責任,但是我不能接受壞習慣,因為一但有壞習慣之後就不好。」
把自己的想法灌輸給球員,陽介仁無形中也影響自己的姪子陽岱鋼與陽耀勳等親戚。
他也提到旅日好手郭源治(現中職首席顧問),當初中日龍隊為他舉辦盛大的退休儀式,也是對他高尚人品最好的詮釋。
不管是身教或是言教,陽介仁的身影,永遠在台灣棒壇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