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南澳國小籃球隊 再奪全國冠軍

發表于: 2014/03/18


〔自由時報記者朱則瑋/南澳報導〕去年八月成軍的南澳國小男子籃球隊,參加全國苗栗建中盃國小六年級組比賽,打敗十七支隊伍勇奪金牌,四強賽時,前三節落後十二分,但小球員頂住壓力,扭轉戰局,相當不容易。
南澳國小籃球隊球員多是原住民學童,天生運動力強,加上肯吃苦又耐操,表現讓人刮目相看,不少球員來自弱勢家庭,藉由比賽建立信心。
「我們熱愛籃球!」球員對打球相當投入,連下課十分鐘都不放過;教練鄭轅緒說,學校只有一個露天籃球場,地板龜裂,雨天無法練習,雖環境克難,小朋友不減打球熱情。
鄭轅緒說,球隊這次進入四強賽,遭遇強敵桃園中正國小,前三節落後達十二分,處於劣勢,南澳小選手不但沒氣餒,反而激起鬥志,一步步追回分數,最終以兩分之差擊敗對手,取得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