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台灣經濟要犯陳由豪 漳州工廠大爆炸

發表于: 2015/04/07















{風傳媒 }

台灣潛逃大陸頭號經濟要犯陳由豪,位於福建漳州的古雷騰龍芳烴PX(對二甲苯)工廠,6日晚間突然發生大爆炸。現場火光衝天,升起蕈狀雲;附近村民指稱,爆炸地點附近的房屋的屋頂都被震塌下來。與古雷一海之隔的東山(距離約3公里)也有震感,可以看到明顯火光。所幸目前尚未傳出人員死亡,個別受傷人員多半是被玻璃碎片劃傷。


諷刺的是,今天正是陳由豪的75歲生日。古雷PX廠隸屬於陳由豪的「翔鷺騰龍集團」。

據福建省安監局消息,6日晚間6時56分,古雷PX廠乙庫凝機油外抽室41單元和火炬附近的凝析油儲罐發生爆炸。事故發生後,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省長蘇樹林分別作出指示,省安監局局長陳炎生帶領有關專家趕赴現場指揮救援。目前現場有有9個中隊、30輛消防車參與救災。截至晚間9時,常渣油罐區仍在燃燒,2個20000立方公尺的常渣油罐仍在燃燒。


PX常溫下為液體,是一種重要的基礎化工原料,用途廣泛。在汽油中的含量為6%至10%,是汽油高性能抗爆性的重要組分。PX主要用於生產高品質的汽油,也是製作聚酯材料的重要原料。





陳由豪工廠大爆炸  © 由 風傳媒 提供 陳由豪工廠大爆炸

2008年5月,漳州市與陳由豪翔鷺騰龍集團旗下的騰龍芳烴(廈門)有限公司正式簽訂投資協議書,總投資137億8000萬元人民幣,可以年產80萬噸PX。

2013年7月30日凌晨4時35分,同一廠區曾發生閃燃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損傷,無物料洩漏。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附近一個村莊部分房屋玻璃震裂或破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