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加考國英第5冊 學生抱怨吃不消

發表于: 2014/01/10


大考中心日前決議,106學年度學測、指考時程不變,但學測國、英文兩科要加考第5冊,國、英文作文更要單獨考試。今天(9號)就有家長團體在立委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痛批他們的孩子已經是12年國教的「白老鼠」,現在又要面對二次傷害,拜託教育部要適可而止。(程平報導)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批評,新公布的學測方式簡直不合理,如果學測和指考時間不改,等於高三上學期課程剛結束,就立刻要考才教完的課程,尤其國文、英文不是立刻就能上手考試,這要學生如何準備?如何讓教學正常化?
學生家長周美里也說,這批孩子面對12年國教的折騰,已經身心俱疲,為什麼又被教育部找上?師大附中英文老師蔣漢揚也說,老師為了配合學測趕進度、批改學生作文,也已經身心俱疲。
對此,出席記者會的高教司副司長馬湘萍轉答教育部長蔣偉寧的承諾,調整方案尚未定案,家長和學生的心聲,教育部會審慎研議,制定配套措施,不會斷然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