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廉政署誤算起訴率 教部澄清

發表于: 2013/07/28


中央社 – 2013年7月28日 下午5:08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廉政署的貪瀆起訴報告納入各級教育人員,但員額計算基準有誤,正確數據應為0.06%,盼廉政署澄清說明。
媒體今天報導,法務部廉政署日前在行政院廉政會報中提出各部會民國97年後的貪瀆案分析報告,以機關員額和貪瀆起訴相對百分比來看,教育部遭起訴109人次,平均每百人有6.3人遭起訴,比率在各部會中最高。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表示,廉政署提出的教育部機關員額為1727人,但這僅包含教育部及所屬館所和國教署、體育署和青年署員額,如以這幾個單位計算,只有2人次曾被起訴,百分比僅0.11%。
王作臺進一步指出,廉政署提出的109起訴人次可能涵蓋大專校院、中小學等各級教育人員,因此計算基準應改為各級教育人員的總數19萬2000人,起訴人次比率應為0.06% ,和廉政署的數據有明顯落差,希望廉政署提出澄清說明。
近年來,教育界曾發生大學教授研究經費案、營養午餐弊案等。王作臺表示,有些涉案人員雖非教育部主管權責,但教育部在事後也針對制度和法令與相關單位會商檢討,並加強稽查控管,以避免類似弊案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