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6 

【新聞】想學木藝 花蓮高農木工廠培訓

發表于: 2017/02/02


「看著自己一手完成的沙拉碗,成就感油然而生。」國立花蓮高農職校木藝學員簡定國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好的實習場域,讓他得以圓夢,而高農森林科主任謝仁壽昨天強調,木藝可以增添生活情趣,期盼走入尋常百姓家。
花蓮高農森林科打造專業且合格技術士檢定的木工廠房,推動林產利用及木材加工不遺餘力,不僅讓森林科學生及校內住宿生認識在地可用木材資源,也推出社會人士的家具木工技術士培訓班,希望培養社會人士第二專長或完成木藝夢想。
森林科主任謝仁壽指出,社會人士學員已實習3個月,即將接受家具木工技術士檢定,最近積極訓練,校方未來也希望能開設花蓮木材資源與認識利用、木工車床等課程,結合園藝科畢業的新生代文創者王湘瑋推動木器彩繪課程,或與獲得日本烙畫大賽大賞的翁瑞崇推動木器電烙課程,設法不讓木藝人才發生斷層。
謝仁壽表示,他有這樣的夢想起源於學生時代,一直接觸木材研究加工產業,因緣際會到花農任教,進一步與宜花東縣市木材及木工業者接觸,才有能延續產業發展的願景。
簡定國指出,他開設電信行,原本自學木工,已有木藝底子,期盼能多創作實用或藝術性高的木藝品,因而閒暇常往花農跑,最近在海邊取得經濟價值不高的松木,拿來習製直徑38公分的沙拉碗,完成後配合校方公開販售產品,充作森林科發展基金,覺得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