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懂得正確食用蛋 不怕膽固醇過高

發表于: 2013/07/01


作者: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3年6月30日 下午2:38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你也有因害怕膽固醇過高,吃蛋時就把蛋黃撥掉的習慣嗎?其實,造就高膽固醇的主因不是蛋黃,通常人體處於健康時,自然會將過多的膽固醇代謝掉;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營養師賴美娟指出,尤其人體膽固醇占7至8成為自體合成,當攝取過量膽固醇時,身體合成自然跟著減少。 蛋黃除了膽固醇外,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維生素A等營養,其中卵磷脂更能幫助預防老年失智;賴美娟說,因此只要正確食用蛋,不但不用害怕膽固醇過高,還能幫助身體補充所需營養。
但到底要如何正確食用蛋呢?賴美娟說,以健康的成年人、老年人而言,最好一週食用3至4顆蛋較為妥當,除非老年人無法咀嚼肉類,則可透過一天吃一顆蛋的方式,補充不飽和脂肪酸,以取代帶皮肉類的飽和脂肪酸,對健康較佳。
若為發育中的孩童,也可每天一顆,但仍要注意過量食用,尤其烹煮過程中因加入油脂,就容易對健康大打折扣;賴美娟呼籲,蛋的營養成分豐富,懂得適量食用,不但能補足身體營養,也可有效降低罹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