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3 

【其它】戴上頭巾 面對癌魔她不哭

發表于: 2013/08/28


「我不哭,一哭可能就停不了」。37歲的專業造型師Nico,曾為癌友們造型化妝,沒想到一年多前竟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第三期,手術、化療讓她身心俱疲,烏黑長髮也逐漸掉光。但靠著家人和信仰的支持,她以笑容面對癌症,今年更戴上癌症希望基金會為她準備的假髮,順利當了6月新娘。
 
為讓癌友活得美麗自信,癌症希望基金會與GO care癌症護理專家,發起「GO care for HOPE癌友千條頭巾募集活動」,獲得企業團體、個人熱情響應製作頭巾,短短一個月內募集3897條頭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這些頭巾將送到全台53個癌症資源中心,以及基金會的希望小站,免費送給有需要的癌友。這項活動也獲得服裝設計師溫慶珠響應,她特地為癌友設計兩款頭巾;永樂市場自治會、社區大學縫紉班老師等,也投入製作行列。
 
一年多前意外發現罹癌的的Nico,今天分享生病和走過低潮的心路歷程。她一年多前發現左胸下方有硬塊,經醫生確診為乳癌第三期,但化療副作用讓她嚴重掉髮,原本擁有烏黑長髮的她,沮喪的不肯出門,還堅持不願剃掉頭髮。直到有一天她發現綁起的馬尾僅剩下一小撮,再想起以前為癌友造型時,不少癌友樂觀面對病痛,她決定剃掉頭髮改戴假髮、頭巾,勇敢面對癌症。
 
她說,每逢朋友探視,「我絕對不哭,會笑給他們看,因為親友的愛我收到了,不希望他們難過」。交往期間從未提過結婚的男友,卻在她罹病後說:「我要娶妳、我要照顧妳」,而這一路的扶持,更是她對抗疾病的最大力量。
 
今年6月,她戴上癌症希望基金會為她準備的長假髮,走上紅毯。婚宴會場中,還播放她罹癌、治療的歷程,最後還以「小男孩短髮」真實造型現身。她希望所有親友都能看到,她人生中最真實且幸福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