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新北特色招生入學開放報名 術科測驗加書面審查

發表于: 2014/01/21


配合十二年國教即將實施,新北市首創高中重點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教育局表示即日起開放報名,共計九所學校,包括餐飲管理科、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汽車科、土木科、建築科、模具科、園藝科等共十一類科,其中餐飲管理科招生名額就占總名額約三成;而招生方式以術科測驗為主、書面審查為輔,預計招收四百名學生。(李書璇報導)
 
十二年國教將在103學年度正式實施,為了讓選擇技職的學生有更好的機會展現實力,新北市首創103學年度「高中重點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總計有9所新北市高職及高中附設職業類科學校(包含5所公立高職、1所公立高中附設職業類科、3所私立高職),共開放11類科,預計招收400名學生。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王泓翔說,這項特色招生甄選以術科測驗為主、書面審查為輔,讓有志選讀技職的學子,不需要經過學科考試或國中教育會考,便能直接透過自己具備的專長表現或潛能甄選入學,而為了讓九年級國中生瞭解術科測驗方式及內容,教育局也規劃考題範例,以讓學生熟悉考試科目及題型。
 
教育局說,招生方式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包含一般條件(占總成績30%)及特別加分條件(至多外加2分),採計技藝競賽成績、其他競賽成績及生涯發展規劃書審查得分等;學生如果在學期間參與校內技藝教育社團、職業試探育樂營及技藝教育課程,最多還可特別加分2分,最後篩選錄取名額3倍率的學生進入第2階段術科測驗。
�/p>
而第二階段「術科測驗」(占總成績70%),範圍以國中學習內容為限;錄取方式將以書審成績及術科成績加總,依各校招生科別及名額,總成績分數由高而低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