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智慧義肢患者自設程式

發表于: 2013/05/05


 
美國雙手截肢患者寇格(JasonKoger)過去想調整義肢的控制器時,必須搭飛機去尋求醫師協助,如今他只需要一個應用程式,就能省去舟車勞頓。
寇格本週展示英國仿生公司TouchBionics研發的智慧型義肢,只要一支觸控筆與iPhone,寇格就能從二十四種控制模式中,隨意挑選最符合需求的模式。
這對寇格來說是最先進的裝備。寇格二○○八年在一場車禍中失去雙手。
三十四歲的寇格說:「我五年前還沒有辦法自行穿褲子。」「但如今我能打獵,以及做一些我五年前可能不敢想像的事。」
這項科技顯示義肢領域的快速進步,從受傷軍人到上月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都能從中受益。醫師表示,美國政府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後投入義肢研究,促成部分進展。
寇格過去使用的義肢需要專門人員設定程式,意味他必須搭機前往達拉斯義肢中心,由專門人員協助他選擇一些控制模式進行設定,像是擰捏、指方向和握手。
但是有時候寇格從診所回家後發現,這些動作不是他所需要的。
如今,這個附有i-Phone或i-Pad應用程式的最新義肢,能讓寇格以觸控筆重新設定雙手。寇格昨天展現能透過義肢握住橘子、棒球以及一罐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