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楊泮池嘆 學生社會服務為加分

發表于: 2013/11/10


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表示,系所推甄常看社會服務,但許多學生從事社會服務,為的是申請學校能加分,不見得有利他助人精神。
福智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2013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學術研討會,邀請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福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盧克宙參與開幕式。
楊泮池表示,高等教育是全球趨勢,近來大家都很注重大學排名、國際化等議題,但大學更應幫助社會培育優秀人才,讓社會永續發展;要讓社會更健康美好,就需要更多人關心社會。
楊泮池也指出,現在開始有學校重視社會責任,系所推甄時也會看學生是否去幫忙弱勢的人、從事社會服務,但也很感嘆,看到許多學生做社會服務,為的是申請學校的履歷能夠加分,但學生卻不見得有利他助人精神。
他認為,很多事不只在課堂教,更要融入生活,因此除了透過專業素養,讓學生更有利他助人精神外,也要讓教育深植每個學生心中,培養無時無刻幫忙別人、幫助社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