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4815枚
 2 

【其它】癌症防治-過度防曬 癌友普遍缺乏維他命D

發表于: 2012/11/02





中國時報【張睿纖╱台北報導】

許多癌症病友外出時,為保護自己避免受風寒,習慣包得密不透風,但也因此缺乏維他命D,營養師建議癌友應每天曬太陽至少15分鐘,自然合成維他命D,避免骨質疏鬆發生。

癌症關懷基金會以完成療程回家療養的60名癌友為對象,發現癌友普遍維他命D不足、骨密度差,參與飲食照護的癌友血液中維他命D平均濃度低於正常值,其中一半患者只達正常值一半,且男比女嚴重。

中華民國營養師全國聯合會秘書長黃翠華指出,癌友為保護自己或缺乏自信,常包得密不透風、不愛出門,出門時總是戴著帽子、口罩,太陽眼鏡,即使夏天也穿著長袖,過度保護下導致癌友普遍缺乏維他命D,而男性情況尤其嚴重,可能與較不在意飲食有關。

黃翠華指出,癌友們不要防曬過

頭,最好走出戶外做運動,每天曬點陽光,人體能自然合成維他命D,從牛奶、乳製品等飲食攝取效果反而沒那麼好,冬天中午就是最好的時間,午餐過後在陽光下曬15至20分鐘,就可提高體內維生命D濃度,減少骨折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