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其它】罹大腸癌主因 竟可能是口腔細菌惹禍!

發表于: 2013/08/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預防大腸直腸癌,大家的觀念都可能會是多吃蔬果、少吃燒烤、少吃油炸類等食物,生活也要正常.才能夠預防大腸直腸癌發生,但是,美國卻出現了一份顛覆大家觀念的研究,就是我們口腔裡的細菌才可能是造成大腸直腸癌的主要原因!
導致大腸癌的元兇 竟是口腔細菌?!
根據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指出,大腸腫瘤中存在大量於人類口腔內常見的梭桿菌(Fusobacterium),而且非常活躍。透過老鼠做實驗,發現梭桿菌會加快腸腫瘤的形成。
另外,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研究也顯示,梭桿菌表面有名為FadA的分子,使它能依附及入侵腸癌細胞。當細菌進入癌細胞後,FadA分子就會啟動癌生長的基因開關,刺激炎症反應,加速腫瘤形成。
但是,研究人員也進一步的發現,能夠阻斷FadA分子的人工合成化合物,意味著,在未來可能會有藥物能預防大腸直腸癌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