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其它】聞狂犬色變 台東又三婦被咬傷打疫苗

發表于: 2013/07/26


作者: 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7月26日 上午3:13

 
憂心狂犬病疫情,全民大作戰;台東縣昨天創下犬貓注射疫苗單日一千四百隻的「歷史」紀錄;東河鄉李姓婦人被土狗咬傷,這隻土狗曾咬過果子狸後性情大變,醫院緊急通報疾管署,為她施打人體疫苗。
 
咬傷主人的大型土狗,立即由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帶回,獲主人同意執行安樂死,再由動防所人員搭機將牠帶到台北家畜實驗所進行解剖、檢驗,結果預計今天下午知曉。
 
住卑南鄉利吉村李姓婦人,昨由家人陪同就醫。家人表示,李婦在菜園工作,飼養的土狗突抓狂撲向她咬傷右臂、右膝及左大腿。先到台東馬偕醫院,因屬疑似個案,轉診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
 
李婦家人表示,這隻土狗幾個月前曾咬傷李婦兒子;一個月前咬過果子狸之類小動物後,性情變得狂躁。台東動物防疫所人員會同獸醫前往李婦被咬現場,這隻犬見到有人靠近作勢咬人,評估有染病可能,隨即用吹箭麻醉就逮。
 
除了李婦之外,台東東河鄉還有兩名婦人,就住在全台首例遭染病鼬獾咬傷的黃姓男子附近,得知黃遭咬傷,表示一個月前也遭疑似果子狸或鼬獾動物咬傷,衛生局通報疾管署同意,為兩人施打疫苗。
 
民眾警覺性提高,也造成台東縣出現貓狗注射潮,全縣昨天就有一千四百隻犬、貓施打疫苗,是有疫情以來每日施打量的十倍,有人透過關係想插隊,還有民眾一口氣帶了十一隻小貓來打針,防疫人員用「盛況空前」四字形容。
 
另各地對動物死屍也高度警戒,最早出現疫情的南投水里鄉,昨天有隻家犬自外咬回一隻鼬獾死屍,飼主隨手把鼬獾丟棄,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得知趕到,把鼬獾裝袋急送台北檢驗,咬回鼬獾死屍的狗,被帶回動物收容所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