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雄中3障生 拚上台大續緣同窗

發表于: 2014/04/26


中國時報【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中學多位身心障礙學生參加今年身障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其中肢障許展銘獲其他類各類組榜首,弱視姚凱翔為「視障類」3個類組最高分,罹患罕見疾病張皓鈞有3項科目滿分,3人均可望力拚上台大,再續同學緣。
校長謝文斌表示,今年雄中身障生升大學甄試,有4位學生國文滿分、數甲乙有7人滿分、3人物理滿分,1人化學滿分。
許展銘先天左手缺指,他克服肢體不便,除課業外,打籃球、鍵盤打字、跳繩和游泳等課外活動難不倒他;他學測考71級分,可上清大資工系,再拚身障生甄試,有4科滿分,為「其他類」各類組榜首,可望錄取台大電機系。
姚凱翔出生就弱視,戴眼鏡矯正視力只有0.2,上課坐第1排,雖有文字閱讀速度限制,但不曾阻礙追求知識和夢想行動力,他參加魔術社,考完與同學搭火車環島旅行,喜愛戶外運動;學測數學滿級分,這次數甲乙及國文均滿分,為「視障類」2、3、4類最高分,將選台大社工系或成大心理系。
罹患罕見疾病「無汗症」張皓鈞,全身沒有汗腺,體溫容易升高,必須依賴冷氣、冰開水或冰敷才能緩解不舒服,但他盡量參加戶外活動,很喜歡利用晚上游泳;這次身障考試有3項科目得到滿分,其二類組各科目總平均近97分,可望錄取台大資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