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黃金比例太甜?清玉:總量控制,喝全糖也不會有損健康

發表于: 2013/08/31


今年賣的最夯的飲料就是翡翠檸檬茶,但造成「黃金比例」旋風的「清玉」屢被媒體點名為最甜,對此,清玉表示,近日媒體、網路造成的負面印象,確實導致業績下滑。
《康健雜誌》針對50嵐、Tea Top台灣第一味、清玉、水巷茶弄、橘子工坊和日出茶太等6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茶」進行實測,結果發現,含糖量以清玉最「甜」,100ml含有12克糖,換算下來,一杯大約是15顆方糖,已經接近每日糖類建議攝取量的1.7倍。熱量是珍珠奶茶的6成,沒有想像中健康。
且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有過半數的商家宣稱添加天然的「蔗糖」,但實測只有清玉、水巷茶弄、橘子工坊3家是以純蔗糖調製翡翠檸檬,其他其實加的是蔗糖水解的轉化糖漿或是混合了果糖糖漿;像50嵐和Tea Top使用的就是轉化糖漿;日出茶太則是使用高果糖糖漿55號與蔗糖混用。
清玉在昨(30)日召開澄清大會,將黃金比例真相公開。清玉說,近日來,媒體非常關切清玉的黃金比例,有一些媒體報導不實,造成國人對糖的認知錯誤,也嚴重影響到清玉的商譽與業績。清玉總經理王柄絃說,清玉用的糖是向台糖採買的蔗糖,近日媒體報導過分誇大吃糖有害人體健康,造成消費者對蔗糖在認識上的錯誤,害大家不敢吃糖。
王柄絃說,清玉黃金比例口感,是經過開業第一年時投入一百萬精心調配測試研發出最多客人點閱率最高與最喜歡的口感,消費者都有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所以想喝少糖、半糖、無糖……消費者都可以自己決定,「絕不是只給大家喝黃金比例」。
甜度的部份,王柄絃說,未來如果全國消費者口味變了,清玉仍然會將依照全國眾多消費者喜好來調整黃金比例的甜度,當然北、中、南的口味都不同,會盡可能調配到平衡點。他說,希望教育民眾,只要自己一天內食用的總量有控制,就是喝了全糖的飲料也不會有損健康。
清玉強調,近日媒體、網路造成的負面印象,導致業績下滑,連帶影響到合作對象。農民也從屏東上來捍衛,希望媒體能夠查證確實再做報導,不然通路如果不來收購,檸檬價格勢必會下降甚至回到幾年前滯銷情況而影響到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