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特教生成年禮 騎單車、過火轉大人

發表于: 2014/04/26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五結報導〕宜蘭特教學校昨天為高三特教學生舉辦成年禮,騎腳踏車到二結王公廟參加過火儀式,象徵成年長大;坐輪椅的學生,也在國立體育大學學生志工協助下,扛起輪椅完成過火儀式。
特教學校為畢業生安排單車成年禮,共有四十八名學生參與,昨天上午沿著蘭陽溪河畔出發,目標是十二公里外的二結王公廟,校方商請國立體育大學學生、二結民防志工、五結分駐所警員等協助,賣力完成第一階段單車挑戰。
坐輪椅的學生無法騎腳踏車,只能搭校車前往,到達二結王公廟前兩百公尺,下車由老師、志工推輪椅邁向目的地。
王公廟準備簡單隆重的「過火」儀式,象徵為成年的學生去除霉運,學生們跨過爐火領取印章,代表已經「轉大人」;坐輪椅的學生跨不過爐火,體育大學志工們以四人一組方式,扛起輪椅幫學生完成過火儀式,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