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上
阿摩第 6 期
4035枚
81

【其它】睡不好易憂鬱 7助眠妙招學起來

發表于: 2014/06/17


日前中天新聞主播在自家住處輕生,疑因自我要求太高、壓力大,以塑膠提袋套頭自殺身亡,日前也曾與好友同事透露晚上常常睡不好,睡眠不足加上工作壓力大,更容易讓人引發憂鬱低落情緒,有想不開的念頭。事實上,睡眠不但能幫助人體恢復精神,也是維持大腦處理工作、讓人思緒清晰的重要階段,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提供多種睡前助眠小撇步,擁有安穩一夜好眠,白天才能有更好的戰鬥力!
《環境篇》
1.保持臥室黑暗
哪怕是在臥房裡的一盞小夜燈,或是黑暗中鬧鐘散發出來的微弱光線,都可能會是影響你睡眠的惡魔,可以試著在睡覺時戴上紓壓眼罩,幫助隔絕外界光線,可以更好睡。
2.睡前1小時關掉電源
不管是電視、音響、手機…,各種3C產品都讓他們休息1小時吧!這些電子產品散發出來的光線會干擾大腦,讓大腦誤以為還在工作時間,難以進入休眠狀態。
3.房間漆成冷色系
房間給人的第一印象取決於整體的色調觀感,將房間的牆壁改成藍色或是綠色,選擇冷色調如綠色、藍色、紫色等,根據色彩學來說,都是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讓人更好睡的顏色。
4.保持房間安靜
如果妳是較敏感的人,電器的運轉聲或是手錶的滴答聲都會成為惱人的聲音,半夜三更聽到這種規律的聲音更是會變得異常大聲,擾人清夢;因此在睡前先確定電腦不會自動更新、鬧鐘也選擇不會很大聲的種類。
《身體篇》
5.穿上襪子
有些體質較虛冷的人,特別是在冬天天氣寒冷,就算擠在被窩裡了,四肢手腳還是特別冰冷,難以安穩入睡;因此在睡前先套上厚毛襪,也是幫助身體保暖的小方法。
6.睡前泡熱水澡
泡澡是最能幫助放鬆紓壓的方式,可以幫助提高身體新陳代謝,還能讓身體體溫升高,更容易入睡。此外,泡澡也是給自己一段安靜私人的時間,沉澱一整天忙碌的心情,並計畫隔天事項,睡覺時就不容易胡思亂想。
7.換個新枕頭
有慢性過敏疾病例如鼻過敏的人,可能不知道枕頭中藏有許多塵螨,或許是使他們半夜流鼻涕、打噴嚏甚至咳嗽的元兇,床單與枕頭最好每周清洗一次,或是換個新的枕頭,對於助眠也有幫助。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76/18698?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