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1 

【其它】腸道髒易致胖!1分鐘腸道自我檢測

發表于: 2014/07/31


每天「吃早餐」,能讓腸道變乾淨
腸道不順、變髒,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便祕」,當食物殘渣或宿便停留在腸道中太久,壞菌或腐敗物質增加,就會使腸道環境惡化,讓腸道變髒。通常進食早餐後,會刺激腸道使其蠕動,而糞便到達一定的量就會刺激直腸壁,促進排便,此時就會感到所謂的「便意」。

 
但是忙碌的現代人,在職場或學校有各種壓力,往往忽略「好好吃早餐並排便」這件事,因此就錯過重要的順腸時間,讓腸道環境不易改善。
增加膳食纖維,可加速清潔腸道髒污
現代人攝取到膳食纖維的量變少,是導致腸道變髒的主因之一。膳食纖維最主要的功用,是增加糞便量並幫助排便,還能吸收腸道中的水分而膨脹,並結合多餘的老舊廢物,清潔腸道的同時將糞便排出。
你的腸道是乾淨還是髒的呢?為了立刻得到解答,我們來確認一下大便的狀態吧!若底下有一項不符合,建議再做次頁的腸道診斷,確認自己的腸道狀態。
◎正常大便的狀態
1. 顏色是棕色至黃色。
 
2. 硬度像牙膏般的半黏稠狀態。
 
3. 份量大約是1~2條香蕉的大小。
 
4. 粗細雖然和肛門的大小也有關,但一般來說大約和10元硬幣差不多。
 
5. 不會太臭,通常1~3天都能順暢的排便。
 
 
【1分鐘檢測你的腸道是否健康】
你的腸道健康嗎?只要花個1分鐘進行以下測驗,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腸道狀態了,趕快來測試看看吧!
CHECK!檢測你的腸道是否健康
□ 容易賴床,早晨沒有空閒時間
□ 常常不吃早餐
□ 有時會忍住便意
□ 坐馬桶5分鐘內還未排便
□ 排便後,仍未感到輕鬆
□ 大便或排氣很臭
□ 曾經3天以上沒有排便
□ 有體臭或口臭
□ 喜歡肉類或油炸食品
□ 蔬菜攝取不足
□ 沒有定期運動
□ 容易煩惱或心情鬱悶
★診斷結果
符合0項的人
腸道很健康 恭喜你!你的腸道環境佳、腸蠕動也十分理想,請維持現在的生活型態,繼續保持下去!
符合1~3項的人
腸道狀況普通 腸道勉強算健康,但建議稍微改變飲食或生活型態,才能讓腸道更健康。
符合4項以上的人
腸道不健康 腸道環境很差,壞菌數很多,腸蠕動狀況非常不好,需要馬上開始改善。
資料來源:瑞麗美人國際媒體《自然瘦每天3分鐘早餐喝果汁!2個月瘦1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