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6 期
85390枚
 爆 

【分享】防礙你考上的三大不良習慣與心理障礙,不可不查

發表于: 2014/08/19


2014上半年公務員考試已落下帷幕,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的腳步悄然臨近。你是否在省考的時候因筆試分數差那麼一點點,而與面試失之交臂呢?你是否在面試中拿了全場第一名,可還是沒能進入最終的體檢名單呢? 有沒有想過,自己到底錯在哪裡?是大家所說的“命”或者“運氣”嗎?那些考上的人真的那麼走運嗎?其實幸運是你的努力剛好碰上了運氣,而起決定作用的是努 力。重新設想一下,是不是筆試多五分,甚至一分,你就能進面試,或者說能加入公務員的隊伍?日夜備戰,只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既然選擇了放手一搏,那麼請珍 愛這份抉擇,遠離“三大害”。

 
“害蟲”之一:走走看看,看看走走

  夢想, 每個人都有權利擁有,關鍵看你有沒有下定決心,同時還要將你的“夢想”粉碎成一些小塊,就像拼圖一樣,夢想是漂亮的“拼圖”,真正把這幅“拼圖”完成的 人,需要制定詳細可行的計劃。而公務員考試也是一樣的,要在整體上瞭解自己的情況,還擁有多少時間,怎麼在這些時間內去完成每一個知識點的複習以及提升。 同時,也要把這份計劃書像聖旨一樣,不可違抗地去執行,否則就只是一紙空文。過多的停留、觀望,只會讓自己錯失一些本該屬於你的東西。

  “害蟲”之二:沒有“大局觀”

   中公教育專家在長期教學過程中發現,考生大多都是抱著專項書和題庫一道道攻剋,題海戰術者不計其數,但是對於模擬考試,大多考生認為只要考前找找狀態就 行,這就是缺乏“大局觀意識”。這種複習方式存在著很大弊端:首先,專項題庫一般都是一個知識點配上此知識點相關的題目若干道,當你做題目時,已經知道了 這些題目都是用這種方法來解,輕輕鬆松就能解決百分之八十的題目,在做圖形推理的時候尤為明顯。但是在模擬考試的時候,考察哪些知識點,用到哪些技巧方法 是要我們獨立去判斷的,所以模擬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再者,通過大量訓練模擬題,掌握自己的優勢劣勢,回歸專項查缺補漏,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做題順序才能在考場上如魚得水。總之,專項和模擬要相輔相成,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害蟲”之三:“過山車”的心情

   中公教育專家將考上的考生與沒有考上的考生進行對比,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沒有考上的考生們的心情,有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過山車”的心情走完這條路 的,什麼叫做“過山車”的心情呢?就是一個星期心情很平和,遇到一個“轉彎處”,心情就開始有很大的波動,導致這一個星期只看了一天的書,反反覆復,最終 導致計劃不能按時完成,也就不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更有甚者,出現考前失眠,考前抑鬱等情緒,這都是考試中的大忌,公務員考試不只是知識水平能力的測試,還有心理承受的檢測。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務必要有“平常心”。

  中公教育專家認為,國家公務員考試之路,必定充滿荊棘,但是,請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會感激今天如此努力拼搏的自己!
詳全文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813/13108423.html
2015國考備考攻略:遠離“三大害”-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813/13108423.html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813/13108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