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心臟病發先護送乘客 司機不治

發表于: 2015/04/13


中國時報【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張姓遊覽車司機11日傍晚接送科學園區員工下班,送完最後一名員工後,在竹南國泰路覺得身體不適,勉強將巴士開到路邊停放,已無力對外求救,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因突發性心肺衰竭過世。

檢警調查,51歲的張姓遊覽車司機,平日駕駛大型遊覽車為新竹科學園區一家廠商接送員工。

11日傍晚,張姓司機如往常到竹科接送一批員工下班,從新竹沿途到竹南、造橋一帶讓員工陸續下車,最後一名員工是在竹南的龍鳳宮站下車。

張姓司機感覺身體不適,但顧慮到往來行車安全,仍將巴士開到路肩停放,不過準備下車尋求救援時,摔倒在巴士門前。

檢警12日相驗,初步證實張姓司機因突發性心肺衰竭死亡。張姓司機未返家,家屬覺得有異,趕緊聯繫公司,由公司以衛星定位找到巴士位置,火速趕抵現場將張送醫,仍回天乏術。

每天搭乘張姓司機車的員工,得知他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還勉強把車輛停靠路旁不危及其他用路人,都十分感佩他的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