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5174枚
 0 

【國外】日防E肝 禁餐廳賣生豬肉

發表于: 2015/06/05


 
  東京記者雷光涵/廿七日電/聯合報 繼禁止生食牛肝後,日本厚生勞動省廿七日決定禁止店家提供生食的豬肝、豬肉,避免感染E型肝炎,去年日本罹患E肝人數歷來最多。 厚勞省指出,生豬肝及豬肉可能含有E肝病毒,恐造成嚴重的食物中毒,新規定店家調理豬肉時,應以六十三度以上高溫加熱至少卅分鐘。未來餐廳禁止提供生食豬肉料理,市場也不可販賣供生食的豬肝豬肉。新法預計六月中旬實施,違者可處兩年以下徒刑或兩百萬日圓以下罰金。
二○一一年日本燒肉連鎖店發生食用生牛肝後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厚勞生開始禁止餐廳提供生牛肝。官員說,「生食豬肉恐造成食物中毒是常識,所以當初沒同步下禁令。」未料不少店家改以生豬肝代替生牛肝,全日本至少兩百家店有賣這道料理,有一半在東京。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二○一一年日本E型肝炎患者五十五人,二○一二年以後逐年增加,二○一四年達最高峰的一百四十六人,推測與生食豬肉豬肝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