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73612枚
 2 

【新聞】一年換三個教師 全教總促補回缺額

發表于: 2012/06/30



陳祥麟/臺北報導

 國中小學代理代課教師多,教師流動率大。今天是國中小學結業式,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天呼籲教育部,新學年起,不要再讓學生面對「一年換三個老師」的情況,應要求各縣市把教師缺額回復到法定百分之五以下,用來增聘正式教師;另外,也希望各縣市政府能把教師課稅後的減課配套,透過增聘人力,吸收減課多出來的課務,兩者總計可增聘兩萬名以上的正式教師。

 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表示,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導師是學生的守護神」,教師守護學生,是建立在彼此信任及長期了解,很多國中小常一個學期換一個導師,有時學生開學才知導師換人,這樣怎麼當學生的守護神?

 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說,有些縣市擔心少子化造成教師超額過多,控留許多教師缺額,改聘代理代課教師,造成師資不穩定,有縣市缺額控管高達百分之十七以上。他呼籲,馬總統去年底已宣布要提高教師編制,教育部應立即修訂相關法規,並和各縣市教育局處檢視教育人事費用消長,讓年輕優秀教師可進入校園。

 教育部國教司科長武曉霞說,教育部已修正「國中小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多數縣市也反映一百零一學年度可調高國小教師員額至每班一點五五人,教育部也多次提醒各縣市若人事費有結餘,要優先增聘正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