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520枚
 0 

【新聞】「不怕失敗」 陳列拚上法警榜首

發表于: 2012/11/05



【聯合報╱本報記者陳向鑫】
    
2012.11.05 02:23 am

頂著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第一名畢業的光環,陳列報考公職之路卻不順暢,數度以些微之差落榜,讓他幾乎想要放棄,幸好家人全力支持,終於在今年司法人員特考奪得四等法警類科榜首。

「家裡不缺你這副碗筷!」陳列的父母在兒子落榜時,總是以這句話輕鬆帶過,要他別急著找工作,再考考看。

陳列原本就讀歷史系,因認為法律較實用,大二毅然轉入法律系。為了跟上同學的程度,他還到補習班補習,大三、大四兩年整天沉浸在法條之中,不僅讓他迎頭趕上,還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但因國文、英文等共同科目成績不理想,沒考上研究所,讓許多原本看好他的老師與同學跌破眼鏡。


入伍後陳列因時空距離與女友「協議分手」,心情因此大受影響,但他很快就想開了,並提醒自己「要加倍努力、過得更好!」成功化阻力為助力。

陳列返回金門縣政府社會局服替代役,工作之餘就是看書,就算手頭有事在忙,腦袋也不停複習法條。社會局課長胡小玲、管理員莊輝淼等長官看他工作表現優良,有上進心,也為他調整職務,讓他有更多的時間讀書。

陳列去年8月退役後,先後報名高考、普考與地方特考,但總是以些微差距落榜,一次一次的打擊,讓24歲的小伙子幾難承受。

「YES,YOU CAN!」、「不要害怕失敗」…,陳列的草稿紙上,隨處可見鼓勵自己的字句。他坦承,每天面對枯燥乏味的法條,再加上考試的挫折及未來的不確定性,常令他心浮氣躁,只能藉這些字句勉勵自己。

今年初陳列已考取行政警察特考,如今又登法警特考榜首,他的心裡總算踏實許多。但他仍保持每天念書的習慣,因為還有更高目標等著他,那就是3等司法特考,他還要繼續挑戰、取得律師資格。

【2012/11/0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不怕失敗」 陳列拚上法警榜首 | 公職考試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476207.shtml#ixzz2BKnrNC1j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