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3 

【其它】花蓮竹筏龍舟賽 反方向前進糗態百出

發表于: 2013/06/12


端午節花蓮光復鄉太巴塱部落舉辦竹筏賽。選手的口號聲夾雜觀眾的加油聲超級熱鬧,但是有民眾因為加油太激動不慎落水,所幸沒有大礙。
花蓮太巴塱部落12號端午節舉辦竹筏競賽,哨音一響,每個參賽者坐在地上練習等等比賽的動作,每個人參賽前都很有把握,認為自己可以贏得比賽,信心十足。整齊劃一的哨聲,大家一起喊著口號,看起來架式滿分,但是船頭卻慢慢偏移,居然整條船360度,反方向前進,船上的媽媽們雖然尷尬萬分,但是大家卻都笑的好開心,最後經過大家努力,還是順利奪標。竹筏大賽會長楊德金:「漢人紀念屈原,我們紀念族人。」
有別於一般端午的龍舟賽,舉辦傳統竹筏競賽,但因為竹筏容易破裂,最近改用塑膠管,選手們划起來還是有模有樣,岸旁的觀眾大聲加油,但卻突然傳出意外,一名老翁因為加油太激動,在岸邊不斷揮手想指引竹筏的方向,卻不慎落水,所幸沒有大礙。
現場還有許多攤販,不論是臭豆腐還是刨冰,在這邊都有得吃,大會會長表示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十幾年,希望可以把這個活動,一代一代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