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波特(M. E. Porter)之競爭策略而言,集中、低成本、差異化,是屬於哪一層級的策略?                                           
(A) 總公司(Corporate Strategy )                                                
(B) 事業單位(Business Strategy)                                          
(C) 功能單位(Functional Strategy)                                       
(D) 國際企業(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y)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廖踢那 國二上 (2013/05/27)
高:總體策略 Gulick:穩定、成長、退縮、綜合   中:事業策略 BCG     Poter五力分析 供應商的議價能力 購買者的議價能力 新進入者的威脅 替代品的威脅 競爭者的程度   Poter的競爭策略 成本領導 差異化 集中化   Poter的價值鏈 主要活動:物流、製造,行銷、售後 支援活動:人資、技術、採購、行政     Poter的鑽石理論 生產要素 需求條件(國內) 相關產業和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8/20)
<補充-供參>

39.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彼得杜拉克( Peter Drucker )認為今後管理的基本精神所在為「創新」 
(B)麥可波特( Michael Porter )提出「五力分析」、「價值鏈理論」、「鑽石理論」 
(C)西蒙( Herbert Simon )主張「無限理性決策」 
(D)彼得聖吉( Peter Senge )著有「第五項修練」一書

郵局◆企業管理- 97 年 - 台灣電力公司97年度養成班及用人當地化甄試試題#15559
答案:C

1. Porter策略大師提出的國家競爭力鑽石結構理論,下列何者為非? 
(A)要素條件 
(B)需求條件 
(C)機運 
(D)文化發展

郵局◆企業管理- 103 年 - 台電、中油、台水 1.企業管理 2.法學緒論#28299
答案:D
6F
eivk 高一上 (2018/02/06)

波特的鑽石理論用於分析一個國家某種產業為什麼會在國際上有較強的競爭力。波特認為,決定一個國家的某種產業競爭力的有四個因素:

1.生產要素包括人力資源、天然資源、知識資源、資本資源、基礎設施。

2.需求條件主要是本國市場的需求。

3.相關產業和支援產業的表現這些產業和相關上游產業是否有國際競爭力。

4. 企業的戰略、結構、競爭對手的表現

波特認為,這四個要素具有雙向作用,形成鑽石體系。

在四大要素之外還存在兩大變數: 政府與機會。機會是無法控制的,政府政策的影響是不可漠視的。


7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9/01/08)

◎以波特(M. E. Porte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以波特(M. E. Porter)之競爭策略而言,集中、低成本、差異化,是屬於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