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心理學家桑代克(E. L. Thorndike)認為智力包含三個因素,此三個因素為下列何者?
(A)抽象智力、流體智力、語文智力
(B)經驗智力、機械智力、語文智力
(C)抽象智力、語文智力、晶體智力
(D)抽象智力、機械智力、社會智力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高惠美 高一上 (2011/11/22)
也有稱為: 抽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7F
aadalee 大二上 (2021/04/02)

智力二因論

 

斯皮爾曼【Spearman】

一般因素【general factor】G因素、特殊因素【specific factor】S因素

卡特爾【Cattel】

流動智力【fluid intelligence】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

智力群因論

賽斯通【Thurstone】

語文理解 語詞流暢  數字運算  空間關係  聯想記憶  知覺速度 一般推理 (共七種)

智力結構論

吉爾福德【Guilford】

人類的智力是複雜的思維表現影響思維三向度內容content、運作operation、產物product

多維智力論

加登納Gardne...


查看完整內容
28F
Yuan 大四下 (2021/06/28)

桑代克(Thorndike)不同意斯皮爾曼的二因論(智力由普通因素和特殊因素所構成),提出多種特殊能力組合理論的智力多因論,換言之,智力是由許多高度分化的能力所構成,智力是這許多特殊能力的總和。
1.抽象的智力(abstract intelligence):理解與運用數學符號的能力,如符號、語言、數字。

2.機械/具體的智力(concrete intelligence):學習事務與運用科學技術的能力,如感官、肢體。

3.社會智力(social intelligence):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如相處的能力。


資料來源:https://blog.xuite.net/st868221/twblog/126834404

29F
nina(邀請碼15893 高三下 (2023/05/14)

629722f41dc5d.jpg5c6e1dfd63174.jpg

心理學家桑代克(E. L. Thorndike)認為智力包含三個因素,此三個因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