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期望理論是一個完整的激勵理論,請問期望理論中所提出的三個「期望」不包括下列何者?
(A)個人努力和個人績效的關聯性
(B)個人績效與組織報酬的關聯性
(C)組織報酬和組織績效的關聯性
(D)組織報酬滿足個人需求的吸引力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ju Chen 大三上 (2013/10/01)
期望模式  怎樣使激發力量達到最好值,弗魯姆提出了人的期望模式:個人努力—→個人成績(績效)—→組織獎勵(報酬)—→個人需要  在這個期望模式中的四個因素,需要兼顧幾個方面的關係。  ①努力和績效的關係。這兩者的關係取決於個體對目標的期望值。期望值又取決於目標是否合適個人的認識、態度、信仰等個性傾向,及個人的社會地位,別人對他的期望等社會因素。即由目標本身和個人的主客觀條件決定。  ②績效與獎勵關係。人們總是期望在達到預期成績後,能夠得到適當的合理獎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趙炳成 高一上 (2016/08/25)
激勵人 所以就選有人的選項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Yes 高三下 (2017/03/29)
期望理論:個人努力>個人績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MyPrince 國三上 (2017/08/11)

★企管榜首的解答:這裡完整講解『期望理論』常考的內容和眉角,如下:
1.  期望(Expectancy):『努力』與『績效』的關係。人們總是希望通過一定的努力達到預期的目標,如果個人主觀認為達到目標的概率很高,就會有信心,並激發出很強的工作力量,反之如果他認為目標太高,通過努力也不會有很好績效時,就失去了內在的動力,導致工作消極。

2. 工具(Instrumentality):『績效』與『報酬』的關係。人總是希望取得成績後能夠得到獎勵,當然這個獎勵也是綜合的,既包括物質上的,也包括精神上的。如果他認為取得績效後能得到合理的獎勵,就可能產生工作熱情,否則就可能沒有積極性。 

3. 價值(Valence): 報酬與滿足『個人目標』或「個...


查看完整內容

期望理論是一個完整的激勵理論,請問期望理論中所提出的三個「期望」不包括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