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為的評量絕大多數是來自直接的觀察和記錄,「在一整天上學活動時間內,把對個案的行為均記錄下來。」這是哪一種評量方法?
(A)持續時間的記錄(duration recording)
(B)連續時間的記錄(continuousrecording)
(C)間段時間的記錄(interval recording)
(D)片刻時間的記錄(momentary time sampling) 。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3/11/16)
不要再貼陳穎的答案了,有些概念是錯誤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Vicky Yeh 高三下 (2015/03/23)
紐文英 正向行為支持
所說的持續時間紀錄是指在一段觀察時間內,紀錄目標行為所發生的總時間,也就是行為的時間長度,適用在行為次數不多,但一次的行為時間很長。
這裡的行為是只有一種行為,要觀察的目標行為!

而連續時間紀錄是指某一特定時間內所發生的行為都記錄下來
因此符合題意所說"在一整天上學活動時間內,把個案的行為均記錄下來"
7F
陳莉津 大二上 (2017/05/31)

利用原文來理解各評量方法

(A)持續時間的記錄(duration recording) →某行為持續多久的紀錄

duration:the time during which something continues    → 某行為持續的時間


(B)連續時間的記錄(continuous recording) →連續紀錄所有行為

continuous:forming an unbroken whole; without interruption. →不間斷的、整體的 


行為的評量絕大多數是來自直接的觀察和記錄,「在一整天上學活動時間內,把對個案的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