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非營利組織透過大眾傳播媒體與學者對政策表示意見,或透過民意代表在議案審查的各階段對法案提出修正的意見,藉此從事討價還價的行動,是屬於何種影響策略?
(A)困窘策略
(B)遲滯策略
(C)訴訟策略
(D)聯盟策略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va Chang 國一上 (2010/09/20)
非營利組織對政策制定的影響策略大致可分為六種(王千羊; 1992 ; 50 ),請見如下所述: 一、聯盟策略:所謂聯盟(Coalitions)是團體間為達成某一公共政策的目標,而存在的明       顯工作關係。二、資訊策略:基於對政府決策資訊認識的不足,或對於決策者專業能力的優心,公益團       體主動提供有效的資訊,協助政府做出更趨理性的可行政策,是為資訊策       略。三、困窘策略:所謂困窘策略,是指揭露政府不良的決策,引發社會輿論的聲討,以刺激       政府部門的改革,或利用政府官員對某議題的強烈反應,使原有未受關注       的議題擴散開來,再利用說服的技巧,使社會大眾依照非營利組織所希望       的方向來型塑民意,以形成政策壓力。四、遲滯策略:係指非營利組織透過大眾傳播媒體與學者對政策表示反對,或透過具有影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01)


(A)困窘策略 -一個問題剛發生,還沒進到議會
(B)遲滯策略 -一個問題已進到議會 ( 代表會成功 )

第三種策略(困窘策略)和第四種策略(遲滯策略)不同之處在於一個議題還沒有進到議會(用困窘策略) , 與一個議題已進入到議會 (用遲滯策略)

一個議題 , 例如興建一個石化工廠


5F
Vicky 大三上 (2020/05/12)

非營利組織藉由揭露政府不良的政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2/05/10)

聯盟策略:係指團體間為達成某一公共政策的目標,而存在的明顯工作關係。

資訊策略:基於對政府決策資訊認識的不足,或對於決策者專業能力的優心,公益團體主動提供有效的資訊,協助政府做出更趨理性的可行政策

困窘策略:指揭露政府不良的決策,引發社會輿論的聲討,以刺激政府部門的改革,或利用政府官員對某議題的強烈反應,使原有未受關注的議題擴散開來,再利用說服的技巧,使社會大眾依照非營利組織所希望的方向來型塑民意,以形成政策壓力。

遲滯策略:係指透過大眾傳播媒體與學者對政策表示反對,或透過具有影響力的民意代表在議案審查的各階段對法案提出修正的意見,藉此從事討價還價行動。

訴訟策略:司法政策執行中的一個環節,透過訴訟的...


查看完整內容

2 非營利組織透過大眾傳播媒體與學者對政策表示意見,或透過民意代表在議案審查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