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若為鑑別特殊學生做教學輔導,如數理資優班,學障資源班等,測驗結果就越需要利用以下那一種 常模來解釋分數?
(A)特殊團體常模
(B)全國性常模
(C)地區性常模
(D)學校平均常模。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en-Ling Ke 國三下 (2015/04/26)
因為個地區文化情形不一,可能影響測驗結果。如文化不利.....看完整詳解
3F
AL (2016/08/19)

教育測驗與評量,郭生玉,P.127


(C)地區性常模:

為了選擇一些學生做特別的教育輔導,如數理資優班、閱讀困難班,使用地區常模比較理想。測驗結果的使用愈強調教學方面,就愈需一參照地區性常模解釋分數。


(A)特殊團體常模:

此種常模建立包括身體與精神機能障礙者、盲、聾、特殊職業團體、修讀某一課程學生、私立學校、教會學校及大城市學校等。特殊性向測驗,如機械性向、音樂性向等;特殊學科測驗,如音樂欣賞、西班牙語,都非常需要建立特殊團體常模。如智力測驗是為盲或聾者設計,需有特殊團體常模。
4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5/08)

轉貼摩友

地區性常模:許多心理與教育測驗的解釋,最適當的參照團體是同學校地區的同年級學生,依據這樣的樣本所建立的常模稱之為地區性常模(local norms)。地區性常模比全國性常模更適用於學校之間或城市之間的比較。一般而言,測驗結果的使用越強調教學方面的,就越需要參照地區性常模解釋分數。易言之,地區性常模適合學校用於選擇的決定與安置的決定。


2.若為鑑別特殊學生做教學輔導,如數理資優班,學障資源班等,測驗結果就越需要利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