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下列何者為「後設認知理論」的代表人物?
(A)布朗(A. L. Brown)
(B)安得生(J.R.Anderson)
(C)布魯納(J.S.Bruner)
(D)蓋聶(R.M.Gagn'e)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kekeya 國三下 (2012/02/12)
Anderson-.....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艾莉米 大一上 (2013/09/24)
Anderson有很多個
陳述性與程序性知識是__A.Anderson
ACT-R(Adaptive Character of Through-Rational)學習法__ J.R.Anderson
6F
羅逸昇 大一上 (2014/06/13)
所以約翰·弗拉維爾創始後設認知理論,然後以L.Brown為代表人物囉?
7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4)

(A) 布朗(A. L. Brown)

後設認知 Meta-Cognition

1.傅來福(J. H. Flavell)在一九六七年首先使用「後設認知」,認為是個人對認知活動的理解、意識與監控的歷程。  

2.布朗(A. L. Brown)在一九七六至一九七八年均將後設認知界定為個人對認知活動的自我調整及理解的歷程,認為「後設認知」分為靜態知識與策略知識兩種。
所謂靜態知識是指認知活動中可以用動作或口語表達的知識。所謂策略知識是指個人所採取的一連串修正認知活動的步驟和程序,其中包括計畫、預測、猜測及監控等四項活動。計畫是指了解認知活動中進行的前後順序。預測指評估認知的可能結果與狀態。猜測是指根據預測,建立假設,預設解答。監控指了解個人在認知活動中進行的狀況及性質。

...


查看完整內容

30下列何者為「後設認知理論」的代表人物? (A)布朗(A. L. Brow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