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下列有關課程設計的寫實模式(naturalistic model;又稱自然模式)的主張,哪一敘述是錯誤的?
(A) 強調目標導向
(B) 強調設計人員須有課程的立場
(C) 強調設計人員需要慎思
(D) 強調課程設計要有架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enmien Chen 高三上 (2013/07/04)
寫實模式(自然模式)(naturalistic model) 忠實地呈現課程發展的現象 / D. F. Walker(1971) 提出三個成分 1.課程的立場(platform) 課程發展者的信念,假定,價值,意象,理論,目的等  2.慎思過程(deliberation) 手段目的是互動的(J. J. Schwab),不是由目的來單向地決定手段 找出決定點/形成各變通方案/考量其優缺點/仔細衡量作出選擇 慎思是一種爭論和論辯的過程,必須輔以額外的實證資料 3.設計(design) 具體化在被設計物品中的一組抽象關係 找出架構來分析設計的要素/建立課程的種種選擇來表示 外顯設計(explicit design)—事先思考決定 .....看完整詳解
7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5/03/01)

筆記 ..


瓦克Walker自然模式or寫實模式

天然自然的利腎劑

課程立場 慎思 設計

天然自然 自然模式or寫實模式

利    課程

腎    

劑    

8F
Ifanno Lien 國三下 (2015/04/30)
散步是自然的利腎劑!
9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22)

D忠實呈現課程發展過程,並涵蓋課程的立場、慎思和設計三個要素的課程模式稱之為何種模式?
(A)目標模式
(B)歷程模式
(C)情境模式
(D)自然模式

D寫實模式或稱為自然模式,由Walker 教授所提出,旨在呈現實際課程發展現象。其主要包含的成分為何?
(A)課程立場、設計、發展
(B)慎思過程、計畫實施、發展
(C)課程立場、慎思過程、實施
(D)課程立場、慎思過程、設計

寫實模式=自然模式,強調三要素:立場、慎思、設計。
立場:教師個人對於課程所秉持的信念、價值觀。同樣的單元,但可能不同教師呈現出不同風貌、意義與價值。
慎思:依信念思考所需材料,去思考所需要的材料而設計,如寫教案時,有時不是先去寫目標,而是自然會有對課程的想法。
設計:最後著手寫...


查看完整內容

33.下列有關課程設計的寫實模式(naturalistic model;又稱自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