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幼兒園廚房阿姨將早上九點做好的鮮魚粥放在電鍋內保溫,到下午三點給幼兒當作 點心。當夜多名幼兒因急性腸胃炎到醫院診治,診斷為食物中毒,後來鮮魚粥樣本 送檢結果為陰性。造成此次食物中毒的最可能原因為何?
(A)不新鮮的魚
(B)食物保存溫度不當
(C)鮮魚粥製備過程汙染
(D)生食熟食砧板沒有分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ucy 高一下 (2016/09/25)
幼兒園廚房阿姨將早上九點做好的鮮魚粥放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Elaine 高三下 (2017/09/24)
調理好的食品應在短時間食畢,若未能馬上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西瓜 大一下 (2021/05/14)

每日製作餐點按規定應各留200公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瑢✨(112上岸❤️) 大一下 (2023/05/03)
你不得不知的肥湯姆(FAT TOM)原則

在破解這些迷思前,一定要先講肥湯姆原則,這是在餐飲、食品業中最淺顯易懂的準則:

・Food:食物,富含營養成分的物質,也是微生物的最愛。
・Acidity:酸度,會造成人體疾病的細菌,稱為食品危害菌,而這些食品危害菌生長的酸鹼值介於4.6~7.5,因此可以將酸度調至4.5(如:飲料加入檸檬酸),能避免食品危害菌的滋長。
・Temperature:溫度,食品危害菌的生長區間為5~60度C之間,而在20~50度C會快速滋長。
・Time:時間,食品在製備後需要在短時間內趕快升溫超過60度C,或降溫低於5度C,減少細菌滋長機會。
・Oxygen:絕大部分的食品危害菌是好氧性細菌,有氧氣情況下容易滋長(肉毒桿菌例外)。
・Moisture:水活性,指食物中細菌可以利用的水分比例,當水活性越高就越容易長菌。

文章來源 : 食力 Food NEXT 撰文= 林世航

➡️電鍋保溫溫度約65度 多少會有細菌滋生 而下午點心前又未加熱,導致細菌存留引發急性腸胃炎

4.幼兒園廚房阿姨將早上九點做好的鮮魚粥放在電鍋內保溫,到下午三點給幼兒當作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