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哪一位教育家主張「教育不是用來馴服百姓,就是用來解放人民」?
(A)傅雷葉(P. Freire)
(B)蓋聶(R.M.Gagne)
(C)艾斯納(E.W.Eisner)
(D)斯賓賽(H.Spence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orissa 高三上 (2014/07/05)
批評主義Criticalism/ 批評哲學Critical philosophy:代表人物為康德(18世紀),代表著作:純粹理性的批判、實踐理性的批判、判斷力批判 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採用批判觀點來看社會現象,俗稱「法蘭克福學派」,成員有Horkheimer(霍克海默)、Adorno(阿多諾)、Habermas(哈伯瑪斯)、L. Althusser(阿圖塞) 批判教育學critical pedagogy:綜合批判理論、文化批評理論、後現代主義理論,代表人物:吉洛斯/季胡(H. Giroux)、艾波(M. Apple)、弗瑞勒/傅雷葉(Paulo Freire)、Bourdieu(布迪爾)、麥克拉倫(P. McLaren)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羊羊 小五上 (2021/03/11)

(A)弗雷勒(P.Freire)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舒甯 高一上 (2023/06/20)

蓋聶 學習條件論
學習是一種認知歷程,將外在環境中的刺激轉化為一個資訊處理階段,從中獲得新知識和能力。
蓋聶認為教學活動應有合理的次序存在,因此他提倡學習階層(hierarchy of learning)。
他將人類學習分八類,表示經由練習或經驗產生的學習,可有八種方式,這八類學習之間有層次之分與先後之別,居於低層的學習簡單,卻是構成複雜學習的基礎。
八種由簡至繁的學習如下:
1.訊號學習:由反射性反應所引發的學習。
2.刺激反應聯結學習:學習者對特定刺激產生的自主性特定反應。
3.反應連鎖學習:多重反應連鎖的動作技能學習。
4.語文聯結學習:對所學知識以一連串語言文字來表現。
5.辨別學習:在多重刺激下對不同刺激給予不同反應的歷程。
6.概念學習...


查看完整內容
7F
Mimi Jiang 高二下 (2024/04/26)
 Freire認為真正的教育必然是一種政治行動(education is politics)。對他而言,世上並沒有所謂中立的教育,因為教育若不是用來馴化人民,便是用來解放人民。- Elias & Merriam (1980156)
Freire認為,沒有所謂「中立的」教育過程存在。教育要不就是作為一種統整年青一代進入現存體系並且使他們能順應體系的工具-馴化教育(domesticating education);要不然便是成為「自由的實踐」(practice of freedom),亦即藉著教育人們可以批判地或是有創造力地去面對他們的現實,並發現如何去參與改變世界的歷程-解放教育(liberating education)
「解放教育」(liberating education)是Freire所提倡的教育方式,在這種教育中,其所提供的是一個公開的「論壇」,在其中學生、教師與社區可以自由地想像、實踐權力。
 
資料來源:網路資料

4. 下列哪一位教育家主張「教育不是用來馴服百姓,就是用來解放人民」? (A)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