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下列何種現象常出現在脊柱裂病童身上?
(A) 無法彎腰
(B) 無法書寫
(C) 大小便失禁
(D) 智能不足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erry Hsu 高三下 (2012/03/05)
脊柱裂是一種神經管缺陷(NTD), 是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黄儀庭 國三下 (2013/12/13)
脊柱裂開處通常在腰部,是否A選項也可以選??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15)
神經管發育異常可能會導致三種不同形式的脊柱分裂:
隱性脊柱分裂(spina bifida occulta) -最輕微的脊柱分裂,有一個以上的脊椎骨畸形。這些脊椎骨被一層皮膚覆蓋。
脊膜囊(meningocele )-腰薦部中央有水囊狀隆起,外面之皮膚完整,內壁為硬脊髓膜,囊內無神經組織。
脊髓脊膜膨出( myelomeningocele)-這是最嚴重的脊椎分裂,脊髓外翻並且暴露出來,外翻的區域外緣只有一層薄薄的蜘蛛膜,因這層膜很薄,在生產過程極易破裂,使得裡面的脊髓液滲漏出來。位置以薦椎和腰椎最多。
在患有脊膜囊以及脊髓脊膜膨出的寶寶背上,可見到小小的囊包凸出。通常醫師會為脊椎分裂寶寶在出生後24~48小時內進行脊髓以及腦部的修復手術。有時醫師會在嬰兒的...
查看完整內容

58.下列何種現象常出現在脊柱裂病童身上? (A)無法彎腰(B)無法書寫(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