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下列各項中何者不是集體決策常用的技術?
(A)德菲法
(B)名目團體技術
(C)腦力激盪法
(D)作業研究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2)
下列各項中何者不是集體決策常用的技術? (A)德菲法 (B)名目團體技術 (C)腦力激盪法 (D)作業研究法~解析 :所謂「作業研究」=「網路分析技術」:一、「最早」是甘特 ( .....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2)



~精修 (一) :

「群體決策」( 集體決策 ) :
「群體決策」方法,大致可分成四種 :「名義群體技術」、「得慧技術」( 德菲法 )、「面對面的會議」及「腦力激盪法」。茲分述如下 : ( 陳德禹 : 1996 : 126~127 :1996 : 405 )

一、「名義群體技術」( Nominal group technique ) :
(一)「名義群體技術」又稱為「見面的群體互動」,其實這種方法跟「傳統」的「委員會」之「合議制」無別,只是要求成員需「獨自思考意見」。
(二)「名義群體技術」又稱為「見面的群體互動」,此項「技術」大致有「四個步驟」如下 :
1.「任何討論進行」之「前」,「每個成員」須針對問題「獨立地」以「書面寫下自己的意見」。
2. 由每位成員「輪流報告」自己的意見,分別「記錄」在「...


查看完整內容

79.下列各項中何者不是集體決策常用的技術? (A)德菲法 (B)名目團體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