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刀稱一流人一流, 人稱一流刀一流』。獨眼龍本是壞孩子,年少時無惡不作,欺善怕惡,身陷牢寵後,被判發配充軍,卻在與交趾一役,瞎了一眼,戰亂之中被萬象金光佛所救。萬象金光佛是佛門得道高僧,將獨眼龍從死亡邊緣拉回來之後,傳授他一身功夫。改邪歸正的獨眼龍在刀法上尤有心得,萬象金光佛眼見他武功大成,又一心從善,於是授以「達摩金剛榜」,重出江湖執行任務。請問,以獨眼龍的情形,依台灣的法規,是否能依法申請身心障礙手冊?
(A)由於另一眼為正常視力,不符合申請資格。
(B)因為是後天受傷才失明,不符合申請資格。
(C)獨眼龍一眼全瞎,已符合申請資格。
(D)端看獨眼龍戴眼鏡後,視力矯正的情形才能決定。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1/21)

視覺障礙

由於先天或後天原因,導致視覺器官(眼球、視覺神經、視覺徑路、大腦視覺中心)之構造或機能發生部分或全部之障礙,經治療仍對外界事物無法(或甚難)作視覺之辨識而言。 

等級障礙程度備註
重度兩眼視力優眼在○.○一(不含)以下者。
身心障礙之核定標準,視力以矯正視力為準,經治療而無法恢復者。
 
中度
  1. 兩眼視力優眼在○.一(不含)以下者。
  2. 優眼自動視野計中心二十四度程式檢查,平均缺損大於四○DB(不含)者。
  3. 單眼全盲(無光覺)而另眼視力○‧二以下(不含)者。
 
輕度
  1. 兩眼視力優眼在○.一至○.二者
  2. 兩眼視野各為二○度以內者。
  3. 優眼自動視野計中心二十四度程式檢查,平均缺損大於二十五DB(不含)者。
  4. 單眼全盲(無光覺)而另眼視力在○‧二(含)至○‧四(不含)者。

,或兩眼視野各為二○度以內者。

 

8.『刀稱一流人一流, 人稱一流刀一流』。獨眼龍本是壞孩子,年少時無惡不作,欺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