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在社會工作管理中能夠善用充權觀點(empowering approach)的領導者是屬於那一種類型的領導?
(A)轉換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B)威權式領導(authoritarian leadership)
(C)指導型領導(directive leadership)
(D)交易型領導(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 Yunjou 小三上 (2013/07/12)
交易型領導(交換式)(Transactional Leadership)傳統的領導理論建立在巴納德的inducement-contribution平衡理論上,其背後是期望理論與公平理論,認為影響力的來源得自於領導者能夠使部屬相信貢獻和報償是公平合理的。而部屬對領導者所交付的順從與忠誠也是建立在交換互惠的基礎之上。 轉換型領導(變革型)(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由Burns(.....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nna 幼兒園下 (2018/01/15)

儘管魅力型領導和轉換型領導有類似之處,但轉換型領導者會鼓勵追隨者不只要相信領導者本人,更要相信自己深具潛能能為組織想像,並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by黃源協  社會工作管理 三版p159

5F
Carla 國三下 (2021/08/06)

四版 P89

6F
蒸魚 國一下 (2024/02/06)
第4版P.88

9 在社會工作管理中能夠善用充權觀點(empowering approach)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