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 阿育老師的社會課最早是以講授為主,後來覺得學生似乎興趣缺缺,上課提不起勁。後來乃試著帶學生到 校外參觀歷史古蹟,但其實頗花時間。根據上述經驗,才慢慢調整為現在的課程模式。試問,阿育老師這 種對課程的態度,比較能彰顯下列那一種觀點?
(A)泰勒(R.W. Tyler)目標模式
(B)史典豪斯(L. Stenhouse)教師即研究者
(C)格林(M. Greene)教師即陌生人
(D)史北克(M. Skilbeck)學校本位的課程發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ao 國二下 (2016/09/16)
「教師即研究者」是指學校教師將教學本身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國三下 (2018/02/27)

存在主義學者Mazine Gre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7/13)

M.Skilbeck倡導情境模式,以”學習情境的評估與分析”或”社會的整體生活方式”為文化分析基礎而設計的課程模式,偏重於教材的選擇。

Tyler:目標模式(工學模式)、課程之父、課程四要素:目的→經驗(選擇)→組織→評鑑。

L. Stenhouse:倡導行動研究

5F
柯達 國三下 (2018/08/02)

史典豪斯(L.nStenhouse),倡導行動研究,教師即研究者。

「教師即研究者」是指學校教師將教學本身視同「實驗」的過程,將「教室視為課程實驗室」,並將「課程」當作是一種「研究假設」,強調學校教師具備反省批判能力以考驗並鑑定課程教學實驗的測試結果。

 

nnnnnn

 

91. 阿育老師的社會課最早是以講授為主,後來覺得學生似乎興趣缺缺,上課提不起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