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3 期
15735枚
 2 

【新聞】反裁師培中心 東吳生連署抗議

發表于: 2012/10/29



東吳大學擬裁撤師培中心,引起校友和學生反彈,在網路組成守護師培行動聯盟,獲千人響應。東吳則表示,不願為招生騙學生。

東吳大學規劃從民國103年起裁撤師資培育中心,近期開始召開校務發展委員會和校內公聽會。

東吳校友和師生則組成守護師培行動聯盟,並在網路連署反對校方裁撤師培中心,目前已超過千人響應。

守護師培行動聯盟指出,東吳師培中心曾獲選師培大學觀摩對象,今年核定招生名額也是僅次於師範院校的前幾所大學,顯示東吳師培中心是優質的教學單位,就算經費再拮据,也希望咬緊牙關將師培中心維繫下去。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則表示,學雜費5年凍漲,加上教育部獎補助款減少,學校也面臨財務赤字;而近3年畢業的師培生,其中雖有5成能考取教師資格,但能當上正式教師的,卻只有1成左右。

潘維大說,學生修教育學程不但要花錢、花時間,就業也沒有一定的保障,校方也不希望為招生騙學生,因此才規劃裁撤師培中心,近期也希望透過公聽會,向學生說明校方的考量和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