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其它】手機不見了!智慧定位 3招找回來

發表于: 2013/06/24


TVBS – 2013年6月23日 下午6:48

現代人幾乎人手1支智慧型手機,但萬一手機掉了,除了報警等待之外,還有別的辦法,不管是iPhone還是三星、HTC都有推出「尋找手機」APP軟體,民眾下載後,從軟體的網頁登入帳號,能透過衛星定位追蹤手機的位置,不只如此,這種APP軟體還提供別的服務,有時不知手機丟哪,在軟體網頁上按下「播放聲音」按鍵,手機會立刻發出聲響,相當方便。

http://l3.yimg.com/bt/api/res/1.2/eLkO_xH0w7_eCiBXNzFl_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tvbs/shihwei8-20130623185058.jpg

 
捷運上、公車上、還是街上,幾乎每個人都人手一機,動輒上萬元的智慧型手機,萬一哪天掉了,茫茫人海,該怎麼找?記者王百櫻:「手機不見了,先別急著緊張,只要你的手機,有下載尋找手機的APP軟體,就有機會能夠找得回來。」
 
如果是拿iPhone的民眾,可以下載「尋找手機」軟體,接著到軟體網頁登入帳號密碼,等個幾秒,透過衛星定位追蹤,地圖顯示的就是手機所在位置,除此之外,軟體還有別的功能。手機業者余先生:「這邊有個播放聲音的選項,點下去對不對,那我的手機就會發出鈴聲。」


http://l2.yimg.com/bt/api/res/1.2/xc8TIAAW0RYqC9W1EPjIl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tvbs/shihwei8-20130623185109.jpg

 
萬一手邊沒電話,無法撥打手機號碼,網頁一按,循著鈴聲找到你的手機,不只iPhone,Android系統也一樣有類似軟體,同樣靠定位找手機,不只這樣,還多了掃毒的功能,另外,除了APP軟體,每隻手機都有一組序號,只要輸入*#06#,就會出現,警方會根據序號、追蹤手機位置,抓到小偷。
 
手機業者余先生:「他(偷手機者)把你的網路,或是手機整個關機,基本上你就沒有辦法透過遠端去看到你的手機位置在哪。」
 
民眾:「手機掉了的話,那如果用這軟體,可以真的找回的話,那當然很樂意(下載),因為手機畢竟也不便宜,手機遺失只是意外,通常會去做這些預防的人很少。」
 
業者推出尋找手機軟體,希望民眾能在最短時間,找回寶貝手機,也算是除了報警之外,另外一種「智慧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