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互動劇場 台上演台下出主意

發表于: 2013/08/31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31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佳里報導〕「沒有紋面就無法走過彩虹橋,無法和祖先見面!」如果你是日治時代泰雅族的小朋友,將如何決定呢?為刺激學童的反思與包容,蕭(土龍)文化園區將邀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阿伯樂戲工場,演出「彩虹橋」互動劇場。
「彩虹橋」刺激學童反思與包容
「彩虹橋」係由台灣歷史博物館針對博物館劇場委託製作,由曾任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的許瑞芳擔任編導,故事設定在霧社事件後五年,以泰雅族群為背景,接受「蕃童教育」的泰雅小孩瓦歷斯,不知是否該去紋面,陷入兩難,凸顯日治時期被殖民者內心受迫的無奈處境。
該劇與一般戲劇不同,期望觀眾不只是被動觀賞,而是主動參與劇中事件,引發自覺性的行動力,拉近與傳統歷史文化的距離。
當舞台上接受蕃童教育的瓦歷斯在煩惱是否紋面時,台下小朋友也跟著「入戲」,幫忙出主意,讓學童從多元視角去反思,體諒與尊重各方意見,進行生動活潑的劇場藝術教育。
該劇將自九月十一日至十四日於A2館室內小劇場演出,即日起開放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