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博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746枚
 1 

【新聞】弱勢生屢遭同學霸凌 導師竟稱他們只是在玩

發表于: 2013/03/03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就讀國二男學生,因患有輕度智障,一年來屢遭同學欺凌,而同校的哥哥數度向弟弟導師反映,導師卻以他們在玩回應哥哥,日前哥哥又發現弟弟遭同學霸凌,他第6次向導師反映,導師卻說,不要打擾我上課,我會處理。哥哥只好找他人求助,校方上周才緊急通報處理。

與弟弟同校的哥哥表示,弟弟從國一就常遭到同學圍毆、賞耳光、抓鳥、甚至拿籃球砸臉等,但弟弟患有輕度智障,分不清同學是惡意欺凌還是開玩笑,一年來至少有6次遭同學欺負,屢次哥哥都會告知弟弟的陳姓女導師,希望她能夠重視這個問題,但陳姓導師每每都漠視弟弟遭受同學霸凌。

上(2)月26日,哥哥發現弟弟又遭同學欺負,因此通告陳老師,但她卻說「不要打擾我上課,我會處理。」哥哥只好趕緊向另名行政人員求助,對方緊急通報校方處理。

陳姓女導師說明,這名弱勢同學與其他同學相互玩弄,有時玩得太過火才會有衝突,但都是一對一,並非是集體行為,她也強調,每一次衝突她都有處理。而上(2)月26日是因為哥哥在上課時間來投訴,她才會說不要打擾她。

校方表示,接獲哥哥申訴同時,也立即成立反霸凌因應小組,並在27日通報新北市教育局,已經與涉案的7名同學及家長進行會談。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已按規定通報並進行調查,待調查結果再對該名導師進行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