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哪一種方式屬於「跨專業服務模式」?
(A)相關專業人員各自評量學生
(B)相關專業人員直接訓練學生
(C) 教師協助相關專業人員提供服務
(D)教師將相關專業人員建議納入教學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5)
在不同專業團隊合作模式中,試比較多專業、專業間、貫專業整合模式的三種合作模式。
多專業(multi-disciplinary team):
1.由專業人員分別評估與提供服務,各專業人員負責屬於自己的專業內的目標。
2.不同專業間對個案問題進行討論與彼此合作的情形有限。
3.專業間彼此不了解其他專業的治療內容。
4.專業間缺乏團隊合作與整合協調是最大缺點。
5.容易造成治療內容重覆或衝突。
-------------------------------------------------------------------
專業間(inter-disciplinary team):
1.與多專業的情形類似,專業團隊成員各自為個案進行治療評估,唯一不同是會在評估治療之前,先與家長進行正式溝通。
2.團隊成員間會互相討論協調,以提供特殊學生與家長...
查看完整內容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5)
(A)相關專業人員各自評量學生 >>多專業、專業間

(B)相關專業人員直接訓練學生 >>多專業、專業間

(C)教師協助相關專業人員提供服務 >>無此種專業整合模式(比較類似協同教學)

(D)教師將相關專業人員建議納入教學 >>貫(跨)專業(團隊成員由ㄧ人擔任主要提供服務者)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6)
一位5 歲的腦性麻痺兒童由各個專業評量後,決定由物理治療師為這一位個案的主要服務者,而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教導物理治療師有關於感覺調節、語言刺激、認知發展的技巧以進行療育,請問這種早期療育之的特色或敘述何者不正確?
(A)這是跨專業模式(trandisciplinary model),具備角色釋放的特性
(B)各個專業分享專業知識,促進專業相互學習,以發展出彼此的、相同的專業技能 
(C)以所有的專業團隊的方式進行評量、及設計治療計畫 
(D)以家庭的利益甚於專業利益為考量,並且由整個團隊共同負責成效。
答案:B

以下哪一種方式屬於「跨專業服務模式」? (A)相關專業人員各自評量學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