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和閱讀能力有關的因素,除了聲韻能力和識字外,最近的研究指出「快速念名 (RAN, Rapid Automatized Naming)」也是重要影響因素,那麼,以下何者不恰當?
(A) 念名測驗在幼兒時就可施測,找出念名慢的學生,及早進行預防性的閱讀教學。
(B) 研究指出 RAN對閱讀正確性的解釋力,對初學閱讀者和弱讀者較強,所以在幼兒或一年級或補救教學班級應該要加強進行RAN的教學。
(C) 「快速念名(RAN, Rapid Automatized Naming)」教學,常用的策略是在學生學會一篇文章後,要求學生念讀文章,記錄念讀的時間,時間會越來越短。
(D) 要學生反覆的念文章,越念越快讓學生很興奮,但會抹煞學生的創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Yu Lan 國三下 (2012/04/07)
曾世杰(1999)將「唸名速度」定義如下:「受試者看見一個或多個刺激,不管是顏色、數字、物件或文字,從長期記憶中檢索出正確的詞彙,並啟動構音器官,叫出它們的名稱來,其所花費的時間即為唸名速度。」例如:當看見「9」這個符號時,受試者便從長期記憶中檢索出這個數字,唸做「ㄐㄧㄡˇ」,而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王君豪 高一下 (2012/02/29)
不會抹煞創意
4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2/12)
快速念名與閱讀理解力有關

和閱讀能力有關的因素,除了聲韻能力和識字外,最近的研究指出「快速念名 (RA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