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情境測驗中的社交測量
(A)莫里諾
(B)洛特氏
(C)里克特
(D)鮑迦都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大寶 高二下 (2011/06/10)
社莫(.....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ason 大一上 (2018/05/07)

社會測量法是心理學家莫里諾J.L. Moreno)於1934年提出的一種研究方法。它主要用於研究團體內(特別是小團體)成員之間人際關係和人際相互作用的模式,即所謂社會結構,通過社會測量,人們可以瞭解人的人際知覺方式、團體凝聚力等團體特征。在進行社會測量時,人們假設:在所有團體里都存在一定程度的相互作用,這種相互作用使得各團體內成員在不同程度的積極與消極人際情感的基礎上形成一種非正式的組織;這種相互偏愛或疏遠的關係會顯著地影響團體計程車氣和效率。

莫里諾J.L. Moreno)亦為美國心理學家,心理劇療法的創始人,集體心理治療的先驅。


情境測驗中的社交測量(A)莫里諾(B)洛特氏(C)里克特(D)鮑迦都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