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紮根理論
(A)狄爾泰
(B)史特勞斯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u Kelly 高二上 (2011/04/19)
紮根理論的創始者為Barney G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u-chiao Lee 大三下 (2012/04/21)
葛拉瑟(B. G. Glaser)和史特勞思(A. L. Strauss)
3F
Hsiao-Ching C 小六下 (2012/07/01)


紮根理論的創始者為Barney Glaser與Anselm Strauss然這兩位學者在不同年代所出版有關紮根理論的描述時,都一直對紮根理論進行補充與修正,茲就按照時間順序驢列紮根理論的意義。

紮根理論的意義在最初1967年所出版的「紮根理論的發現」一書 中,對於紮根理論的定義是在如何從資料中發展理論,而這就稱之為 紮根理論。即紮根理論強調在社會研究中經由系統化的施行與分析以 獲得理論(Glaser & Strauss,1967:1)

其次Strauss在1987年所出版的書中對於紮根理論的定義是,紮 根理論方法論的出現在質化資料上是朝向發展一個理論,無需 要委託任何特別形式的資料,研究的管道。紮根理論並非是一個特別 的方法或技能,它是進行質化分析的一種方...


查看完整內容

紮根理論(A)狄爾泰(B)史特勞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