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當企業的產品線差異性大,或所經營的市場差異性大,較適合用:
(A)事業部結構(division structure)
(B)簡單型結構(simple structure)
(C)功能式結構(functional structure)
(D)矩陣式結構(matrix structure)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onz Huang 小一上 (2016/04/21)
事業部結構適用於規模龐大,.....看完整詳解
4F
失敗不是世界末日,放棄才是 大三下 (2017/12/16)


事業部制組織結構(division structure) 


亦稱M型結構(Multidivisionaln  structure,簡稱(M-form),或多部門結構,有時也稱為產品部式結構或戰略經營單位。

1. 按產品或地區設立事業部(或大的子公司),每個事業部都有自己較完整的職能機構。

2. 具有集中決策,分散經營的特點。集團最高層(或總部)只掌握重大問題決策權,從而從日常生產經營活動中解放出來。

3. 適用於規模龐大,品種繁多,技術複雜的大型企業

 

5F
kevinlf2000 大四下 (2020/02/01)

這題很容易看到選項內容,就往有機式、機械式的組織去想,掉入陷阱…

而看完大家的分析,其實還是有些不懂,有人可以再解釋嗎…謝謝

自己是掉入陷阱選B…

6F
榮耀歸神 大二下 (2022/03/17)
事業部結構能根據企業所經營之市場有效劃分成不同事業部、產品線,故適合產品線差異性大、市場差異性大之組織。

11 當企業的產品線差異性大,或所經營的市場差異性大,較適合用: (A)事業部..-阿摩線上測驗